•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证严法师会见彭清华 赞芦山地震救援反应快动员好

2013-04-24 14: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4月24日,佛教高僧证严法师在台湾花莲会见访台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一行。图为证严法师向彭清华赠送福慧红包。中新社发 周群 摄

  中新社台湾花莲4月24日电 (记者 周群 郑巧)佛教高僧证严法师24日在台湾花莲会见到访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一行,赞中国政界、军界及社会各界应对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反应快、动员好,“人助人的力量减少伤亡,令人感动”。

  证严法师说,地震发生后,台湾慈济基金会的救援力量及物资已经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包括贴身衣物及保暖毛毯在内的慈济生活包已经分送到邛崃等地受灾民众手中。

  证严法师表示,因总结了5年前四川汶川地震救援的经验,芦山地震救援及时、有序、有效。

  彭清华感谢证严法师及慈济团队对大陆济困、救灾等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赞誉法师为深化桂台交流合作和广西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05年,广西梧州洪灾,慈济团队捐赠总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物资;2012年,慈济团队在广西南宁隆安捐赠总价值100万元冬令物资。

  彭清华透露,广西是大陆较早传入佛教的地区。1989年广西佛门圣地桂平西山洗石庵的住持宽能法师圆寂,其遗体火化后得到三颗舍利子,这是世界上有史料记载的第一颗比丘尼舍利子。

  彭清华同时透露,广西中医药大学24日与慈济大学共建姊妹学校,共同建立涵盖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和文化的紧密交往机制。广西药用植物园也正与慈济大学在台湾共建慈济中草药植物园,广西方将派出最好的专家和利用最成熟的技术努力为慈济大学建设一流的中草药植物园,并使之成为海峡两岸共同造福民众、流芳百世的一块宝地。

  证严法师对桂台医、药合作表示欣慰,希望双方有效互动,推进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天地万物都有才”,希望双方通过对中医、中药研究紧密合作,“更深地理解天地万物,更好地利用天地万物”。

  证严法师是佛教高僧,又因驻锡在花莲,早期被称为“花莲师父”,是慈济基金会创办人。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