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头市台办黄武雄副主任率队到惠州调研

2017-05-05 17: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

  参观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座谈交流。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惠州讯 5月2日,汕头市台办黄武雄副主任率台办、企业家代表和青年台商一行12人到惠州参观调研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惠州台办郑秀萍副主任、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张秋进荣誉会长等陪同调研。

  黄武雄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申报审批和建设运营情况,对台湾青年入驻基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咨询。第二站到来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台研院负责人徐培章先生介绍了台研院的成立、发展、功能及未来规划。徐培章先生说,台研院凭借台湾创业投资行业同业公会、台湾天使投资协会、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台湾高校的资源优势,在台湾成立了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为台湾青年、科研团队和优秀创业领军人才来粤创业就业搭建了平台,成立半年多来,先后为台研院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引进10多个创新团队入驻。同时,引进台湾工研院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与成功模式,为在粤台资企业提供咨询、辅导和培训服务,开设自动化、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4.0、工匠精神等课程,助推在粤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把粤台经贸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中国台湾网、惠州市台办经济联络科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