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特教高端论坛在台湾屏东市举行

2016-12-07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屏东市讯 由岭南师范学院与台湾屏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11月下旬在台湾屏东市举行。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范兆雄率团赴台参会交流,参访了垦丁小学、屏东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岭师特教系54位在屏东大学研习交流的大学生。

  吴武典、陈云英、邓猛等300多位海峡两岸特殊教育专家、特殊教育学校代表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围绕特殊教育理论与实务、特殊教育的政策、转衔与就业、海峡两岸特殊教育协同创新、资源支持系统和无障碍环境的建构、特殊教育课程发展、教材编辑与教学方法等相关议题,通过工作坊、专题演讲、口头论文发表、海报论文发表等形式进行研讨,分享研究成果和实务经验。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范兆雄介绍了“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的由来,以及此前在湛江市召开第一届、第二届海峡两岸特教高端论坛的情况。范兆雄发表了题为《海峡两岸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协同创新的回顾、问题与展望》的报告,向两岸专家学者介绍了湛江高校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建设特殊教育专业的奋斗历程,突出协同创新机制的建构,解读了两岸特殊教育协同创新收获的丰硕成果。

  在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领域享有崇高威望的岭南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名誉系主任吴武典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这一场跨越海峡两岸的特殊教育论坛,汇聚了两岸特教专家学者的经验与智慧,体现了“两岸特教一家亲,薪火相传,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特教精神,祈愿两岸特殊教育有更广阔的发展。

  刚从岭南师范学院特教系升学读研深造的四位毕业生也赴台参加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论文,获得专家们一致好评。据悉,第四届海峡两岸特教高端论坛计划明年在湛江市举行。(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