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带动两岸物联网产业发展 中山联速两岸园挂牌

2016-06-20 14: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中山市讯 为带动两岸物联网产业发展,台资企业中山联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中山火炬开发区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联速两岸园日前正式挂牌。

  联速两岸园目前拥有物联网相关专利项目已达150余件,未来将以VR(虚拟现实)、3D打印、激光技术以及物联网科技等研发为重心,预计今年将成立“物联网两岸检测实验室”。同时为加强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联速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信息所、联速两岸园创办人张凯钧博士表示,将带领团队通过本土化市场和国际化视野,向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致力成为物联网领域连接政产学研各界的桥梁。

  联速两岸园原为台资制衣厂,近年积极进行转型升级,重新规划建设为科技园区,在中山和台北分别成立联速两岸园以及联速物联网科技园,以中山、台北为基地,将两岸优秀的技术专利项目作为流通,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在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支持下,中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效果逐年显现,特别是去年委托台湾生产力中心对10家台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诊断辅导后,目前企业的自主研发、自创品牌能力以及生产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得到有效提升。(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务局通讯员 林小静)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