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创富人生赢在大陆:“台湾百姓故事汇”在深圳举行

2015-11-24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创富人生赢在大陆:“台湾百姓故事汇”在深圳举行

  活动现场 陈文 摄

  《台湾百姓故事》丛书 陈文 摄

在大陆就业的台生讲述自己的故事 郑小红 摄

  在大陆就业的台生讲述自己的故事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23日电(记者 郑小红)大陆台商、台湾文化人代表,以及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大陆知名高校的台湾学生代表百余人,23日在深圳参加“创富人生,赢在大陆——台湾百姓故事汇”活动。

  活动现场首发了《台湾百姓故事》丛书,这套丛书是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推出的三部曲采访故事的集中呈现,包括《大陆台商财富故事》、《台湾文化人在大陆》、《台生大陆求学就业记》:台商跨海而来,弄潮改革开放,实现创富人生;台湾文化人肩负着使命和责任,身体力行,使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台生求学求知,激扬青春,在大陆实现“大抱负”。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艾克介绍,《台湾百姓故事》自2012年启动,利用4年时间,采访了107名台商、45名台湾文化人、63名台生,走过了31个省市自治区、行程20余万公里,108人次记者参与采访,播发稿件万余篇,完整形象地记录了台商、台湾文化人、台生在的成长发展历程。

  活动主办方、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方靖淞表示,《台湾百姓故事》三部曲以多媒体联动讲故事的方式,首次对台湾同胞代表性群体在大陆的生活求学创业等情况,进行生动深入的采访报道,形成一种独具特色的田野调查记载。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说,台湾学生在大陆一定会结识更多求学路上的好朋友,找到创业路上的好伙伴,遇到人生路上的好伴侣。

  活动现场,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负责设计制作的“台胞大陆服务二维码”启用,这是大陆第一家专门为台胞提供服务的二维码服务平台,方便往来两岸的台湾同胞更加便捷了解大陆两岸政策、相关资讯,更加便利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生活、旅游等。

  几位在大陆就读的台生代表表示,台商前辈和同龄台生创业的故事,让他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未来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了。

  参会台生还参观了腾讯公司总部和深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实地感受了大陆互联网企业和创客的迅速发展。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是大陆成立最早、唯一一家以“中国”冠名的民营传媒集团,以文化沟通两岸,服务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人。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佐、深圳市台办主任麦林光等亦出席活动。(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