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州(台湾)两岸合作发展恳谈会”成功举办

2014年05月27日 14: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徐州消息 日前,由江苏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湾电电公会、工商建研会、徐州市台协协办的“徐州(台湾)两岸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台北召开。徐州市市长朱民、原海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徐州省级开发区以及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台湾知名人士、重要工商团体、企业集团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朱民在致辞中说,徐州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情缘,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徐州开通直飞台北、高雄航线之后,两地交往日益频繁,经贸关系更加密切。特别是随着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的扩大,徐台两地将步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朱民表示,一是增进人文交流,进一步完善交流机制、拓展交流领域,徐州将全力争取开通赴台个人游,同时继续扩大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二是深化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在物流、文化创意、太阳能下游产品和精密制造等方面达成务实合作,努力促成一批重大项目;三是加强现代农业合作,学习台湾精致农业、休闲农业经验以及将其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的发展模式,深化在农业技术开发、精致农业、高效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四是扩大贸易合作,推动先进技术及设备、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的双向贸易。

  高孔廉在致词中表示,最近半年间,两次到徐州参访,亲眼看到徐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亲身感受到徐州真是一块宝地,也深刻理解众多台商选择在徐州落户的原因。台湾和徐州有高度的互补性,两汉文化能为台湾文创产业提供丰富的养分,徐工集团和台湾装备制造业具有很好的合作商机。台企在徐州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更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和发展前景。希望恳谈会能为台商提供更多讯息,让台商更加了解徐州,也希望徐州能尽快开通台湾个人游,更加方便徐州企业界的朋友来台湾交流合作。三三会、海贸会作为两岸经贸交流的平台和桥梁, 一定竭尽全力,让徐台两地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在互动交流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恳谈会为巩固徐台两地交流合作成果、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搭建了新平台,对于两地工商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扩大交流,促进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深化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推进经济手拉手,促进文化心连心,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台湾网徐州市台办通讯员 吕亚东)

[责任编辑:朱媛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