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旅游业将合作打造乡村游示范景点

2013年04月03日 09:07:00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4月2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建省日前推出多项深化闽台乡村旅游合作的措施,通过闽台业界共同打造乡村游示范景点、引入台湾乡村旅游创意理念等方式,推动闽台乡村旅游合作从单纯人员往来进入创意互动、携手发展的新阶段。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今年福建省将选择2至3家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交通便利、设施配套、示范带动效果好的乡村旅游点,与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合作,打造“闽台乡村旅游合作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将由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具体指导,引进台湾乡村旅游先进项目策划、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理念,采取“闽台合作、政府主导、公司运行、农民参与”的模式运作。

  同时,福建还将成立“闽台乡村旅游创意辅导中心”,组织实施“百名乡村旅游人才赴台湾培训计划”,借鉴台湾发展乡村旅游的创意理念,以进一步开阔视野,打造更多乡村旅游精品。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说,近年来闽台旅游业界通过共同举办旅游节庆活动、共同设计旅游产品和线路等方式,不断深化两岸乡村旅游合作。去年闽台旅游协会组织共同举办了“两岸旅游产业创意升级和共同成长研讨会”,并举办了“快乐山居——闽台百家乡村旅游景点”“舌尖之舞——闽台十大乡村美食”等配套活动。(完)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