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13家媒体聚焦宁夏“黄河金岸”

2012年09月04日 16:1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4日电(记者 艾福梅)4日,台湾媒体“宁夏黄河金岸行”一行来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月牙湖移民安置区,采访搬迁到这里的生态移民。

  据自治区台办介绍,为借助台湾媒体宣传宁夏,宁夏邀请台湾中华资深记者协会的16名记者来宁夏采访报道,他们分别来自中天电视台、台湾商报、民众日报、联合报、三立电视台等13家媒体。

  在3日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自治区民政厅、发改委、移民局、旅游局、民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领域近年来的发展亮点,台湾记者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

  根据行程安排,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台湾记者在银川市、吴忠市两地采访,包括在吴忠市红寺堡区考察采访黄河善谷建设、在银川市燕宝社区了解民族团结社区建设以及在蕴含回族文化、黄河文化的景点采访旅游开发等。此外,台湾媒体还将报道第七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

  建设宁夏沿黄经济区,打造“黄河金岸”是宁夏“十二五”期间的重大战略。2011年宁夏举办了“两岸媒体宁夏黄河金岸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宁夏继续开展这一活动,还是为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南部民众通过这些媒体的报道,了解大陆少数民族自治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吸引更多的台胞到宁夏来观光、旅游、投资、置业。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