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会

2023-01-10 13: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吉林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会。(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近日,吉林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会。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台办主任张玉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和相关解读文章,民革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吉林省台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促进吉台交流、助推融合发展,注重对台工作内容和实效、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交流发言。此次召开吉林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主题交流会尚属首次,是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有益实践,彰显了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生动局面。与会各涉台部门对此次多部门联动、资源整合的务实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开创吉林省对台工作新局面充满信心。

  吴海英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方位,增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历史自觉,坚定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自信,坚定不移扛牢促进祖国统一的政治责任。要锐意进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对台工作,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活动谋划、组织关怀、调查研究、走访慰问、交流合作,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搭建涉台部门互联互动、互促互进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凝聚团结奋斗的人心力量,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吉林力量。

  张玉夺在主持讲话中介绍了推动构建吉林省对台工作新格局的具体举措,表示要坚持党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与各涉台部门形成合力,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吉林省对台工作新篇章。

  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省侨办主任冯庆忠,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台联会长孔令智,民革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臣,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梅,吉林省直统战系统涉台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