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共创公益歌曲《城市亮光》 唱响两岸共抗新冠之歌

2021-09-23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日前,闽南师范大学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城市亮光》MV温暖发布。该作品从策划、创作至演唱,均由两岸工作团队共同完成,是海峡两岸在抗疫工作与文化情感上深度融合的有力体现。

  作品主创人员表示,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已近两年,许多日常生活发生了错位与转变,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努力让生活回复正常轨道,严防疫情破口出现。近来福建病例激增,我们的政府和人民尽己所能在抗疫路上奋力坚守、负重前行,各单位、各部门全情全力投入工作。全民团结坚守的力量,就是城市的亮光,让我们在冗长的暗夜里携手并肩、相互依偎,彼此温暖、互相砥砺,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曙光即现。

  据介绍,该作品是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张琨琨副教授与台籍教师李姿莹博士继原创抗疫歌曲《等待花开》之后的再次合作。在使用普通话的基础上,结合了两岸通用的闽南方言,在悠扬的旋律中引发同乡文化共鸣、连接血脉情缘的同时,展现出两岸同胞共同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传递溫暖的力量。(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附:《城市亮光》主创人员信息

  

  作曲:张琨琨,女,闽南师大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员,青年作曲家。致力于本科生、研究生的中国民族音乐、音乐创作相关课程教学、研究及创作工作。创作《羊群与白云》等多部音乐作品,在福建省百花文艺奖、福建省曲艺丹桂奖、福建省音乐舞蹈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多个比赛中获奖及摘冠。

  

  作词:李姿莹,女,中国台湾高雄人,成功大学中文系博士,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助理教授,现任闽南师范大学戏曲协会指导教师、南风戏曲协会指导教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漳州市台联特邀理事。曾获得2021年福建省第十八届五四青年奖章。长期致力于文化创意策划、福建民俗、闽南文化、民间文学、歌仔戏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擅长歌仔戏剧本编导和歌词创作。原创公益抗疫歌曲《等待花开》《我的大学手册》等。

  主唱:

  

  吴仪君,女,台湾地区知名歌手。发表的个人专辑有《求天来安排》《尪某情》《爱着打死无退》《牵手作伴》《真情无限》《红尘岁月》《陪你到最后》《心笔叉》《相逢高铁站》《欧嗨哟》《梦醒等无人》等。

  

  睿均,男,台湾地区歌手,曾获多项歌唱比赛冠亚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