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泉州举办第四届“蔡襄杯”闽台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2021-07-21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泉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两岸一家亲,闽台情更浓。7月18日,第四届“蔡襄杯”闽台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福建泉州第十一中学举行,320名福建选手参与现场书写决赛,40名台湾入围选手通过寄送作品、视频直播的形式参赛。

  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华文化,书写智慧人生”为主题,倡导中小学生读经典、写经典、用经典,从经典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提高书法审美及文化素养。现场书写决赛采取现场命题、现场评审、现场点评、现场评奖的方式进行,分设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6年级)、中学组(含职高)3个组别,邀请朱以撒、黄鸿琼、蔡清德、阮宪镇、柯学刃等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监委。

  “这次书法大赛被国台办列为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比赛举办四届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如今,学生的参与面越来越广,表现出来的水平越来越高,已逐步成为一个地方特色文化品牌,这对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创建洛江校园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福建省教育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良弼说道。

  据悉,“蔡襄杯”闽台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已连续三届在洛江成功举办,成为闽台中小学生书法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土,洛江区在2017年4月就获评“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区”,是福建省第二个、泉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辖区4所学校获评“全国书法教育示范校”,书法学习和文化传承在洛江蔚然成风。近年来,洛江区着重打造“蔡襄杯”书法文化品牌,注册成立了蔡襄书院、蔡襄书法研究会等组织,“书法传情”作为洛江区“四传文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逐渐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决赛现场(图片来源:泉州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