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沪台交流回眸展——浦东篇”开幕

2021-04-09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沪台交流回眸展——浦东篇”开幕(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阳光总在风雨后·沪台交流回眸”浦东新区巡展暨“情牵两岸心系浦东·沪台交流浦东篇”图片展4月8日开幕。本次展览通过60个展板、600多幅精选的图片,以丰富翔实的内容,全方位呈现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来对台交流的缩影。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浦东开发开放30多年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大陆1/8000的面积创造了大陆1/80的国内生产总值,诞生了一系列“大陆第一”,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他介绍说,在浦东落户的台资企业众多,在浦东工作、学习的台胞更是不计其数。既出现了汤臣集团、昌硕科技等标志性的台资企业,也涌现出了上海市进才中学、台北市浦东同乡会等亮丽的交流基地和品牌,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集聚地和人员交流的示范地。

  上海市台办二级巡视员王跃在致辞中指出,沪台交流回眸展浓缩记录了许多沪台交流的重要瞬间,浦东作为主要承载地,产生了许多第一:如第一位获得白玉兰奖的台胞汤君年,台胞捐赠建造的上海第一所现代化、高标准寄宿制高中进才中学,第一家台资银行华一银行等。他表示,众多台资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台企总部纷纷落户浦东,希望浦东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资源,把促进两岸经贸融合、两岸交流的文章做好做足,把服务台胞、服务台商的工作做深做细。

  本次展览地点在浦东新区花木社区文化中心,展期为期一个月。来自浦东36个街镇的台界人士和浦东代表性台资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沪台交流回眸展——浦东篇”开幕(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