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三角地区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预备会议在泰州召开

2021-04-09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长三角地区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预备会议在泰州召开(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4月7日,长三角地区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预备会议在泰州市姜堰区召开。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组副召集人、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组办公室主任李伟主持会议,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马玉萍讲话。

  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是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渠道和平台,是促进泰州与台湾两地经济合作的重大机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立足自身优势特色,促进两岸和苏台两地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整合,争取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要在工作上加强协作,加强小组之间、部门之间、上下之间的协作,按照“当主角、挑重担、快行动、高质量”的要求,重点推进统筹协调、嘉宾邀请、方案细化落实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要在组织上细致周密,全力组织好重点活动,做好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把这次论坛办成功、办出彩,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发挥江苏作用,作出江苏贡献。

  会上,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组办公室副主任屠新、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洪兴、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德聪、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宗绪惠、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苏木卿等先后讲话。姜堰区区长孙靓靓、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先后作表态发言。会议明确了论坛举办时间,细化了工作任务分工。

  “长三角地区两岸企业溱湖论坛”是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和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姜堰区政府、泰州市台办共同承办的一次国家级的论坛活动,这次论坛的主题是:“链”你我·创未来——推进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论坛将邀请长三角地区两岸中小企业开展“链你我·创未来”主题交流研讨,并以论坛为平台,实践和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创建,建立交流对话、产业对接、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着力打造成为连结两岸企业界人士、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端民间交流平台。(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