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在泉城济南启动

2021-01-26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在泉城济南启动。(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2021年1月22日,“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在山东五龙潭名士阁正式启动。活动由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各区县对台工作部门承办,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节点,通过组织在济台胞、台生开展“泉”家过大年、“泉”家闹元宵、“泉”家品粽香、“泉”家共团圆、“泉”家祝重阳等活动,全方位服务在济台胞工作和生活,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与互动,持续深化济台融合发展。同时,举办“‘泉’拍精彩 真情永驻”摄影活动,记录系列活动精彩瞬间和济台交流美好场景,多方位展现在济台胞事业的蓬勃发展、生活的愉悦多彩,讲好两岸故事,共话两岸情谊。通过贯穿全年的“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济台交流新载体,打造济台交流新品牌。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泉”家过大年之送福到家活动。济南市著名书画家书写福字、春联,为在场台胞送“泉”家福,并请台胞带回岛内送给亲朋好友。同时,会将“泉”家福以邮寄方式寄送给台湾的山东同乡会。各区县后续也将开展为辖区台胞送福到家活动,切实让在济台胞感受“泉”家幸福。

  “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共同的历史和文化,这是两岸同胞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情感。”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世伟说,随着两岸文化及社会各界不断交流与合作,两岸民众得到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和友情,他将把济南书画家们的祝福带回台湾。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副主任徐蓓,部分在济台胞台属代表出席活动。(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