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宁开讲 助力台企融入大陆产业链价值链

2020-06-24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宁开讲(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第十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23日在南京举办,全省台协会和台企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全球经济社会带来不利影响,也为台企生产经营带来诸多困难。为推进台企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江苏省台办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问卷调研全省台企,近70家台企有意愿与省产研院对接洽谈相关合作事项。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江苏省台办及时举办台商大讲堂,联合省产研院,以务实举措帮助企业对接江苏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拓宽企业技术研发渠道,助力企业突破产品技术研发瓶颈、提升抗风险能力。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动力。此次大讲堂,邀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目的是为企业解决科研短板,嫁接科创资源,助力企业应对疫情、高质量永续发展。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成为科学与产业的链接桥梁、全球创新与江苏的桥梁,期待通过对话与合作,充分发挥研究院和台企各自优势,在产业链整合、技术创新、品牌创建、市场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提升我省台企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台企融入大陆产业链价值链,拓展大陆内需市场。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书记胡义东以“链接全球资源,携手产业创新”为主题,就国际资源集聚、研发平台建设、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产业人才培养、集萃(昆山)产业升级促进中心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的架构及整体状况,4个事业部负责人在装备制造、材料、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从项目合作、成果孵化、衍生企业等方面,为台企打开思路、提供通路。捷安特轻合金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季冰在现场分享了企业产学研结合的成功经验。会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到会台商,分装备制造、材料、信息、生物医药四个场次召开了技术需求对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今年1-4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近200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16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过5.8亿美元,一批涉及总部经济、5G、医疗和精密机械等领域的台资大项目签约落户。(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