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战疫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成都市台办在行动

2020-02-21 07: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近日,成都市台办系统为台企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台企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复工复产。

  双流区台办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仁宝、纬创两家重点台企,进行“一对一”走访,会同当地自贸局、街道办等部门,提供专业严格防疫指导工作,保持企业健康、稳定、有序生产。

  青白江区台办把做好返岗台胞台商防疫工作和力促企业安全复工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积极指导他们做好返程返岗的防疫工作,主动上门了解其身体情况以及生活、工作需要,并协调当地乡镇、社区解决消毒物资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另一方面,落实“四个确保”(即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员工防护到位、确保厂区环境卫生管理有序、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抓好台企复工。目前,成都台玻玻璃有限公司、台嘉公司在疫期全线生产,产能达平常时期的95%以上,鑫宥麟公司于2月2日复工投产。

  高新区台办与台企建立“共同防疫管理”工作体系,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指导成都富士康做好园区防疫工作,协助其陆续复工。已复工复产的联发科、旺旺等台资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安全。

  郫都区台办狠抓当地台资农业龙头企业稳产保供工作,指导中延榕珍菌业公司制定了“三步”身份核准、员工进出“两查一消”、在岗期间“两测一戴”、 就餐开会“两分散”等四项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日产能恢复达70%,日产杏鲍菇40吨左右。

  温江区台办加强对已复工的成都统一、康师傅等企业的服务工作,坚持全员健康“日报告”,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成华区台办成立防疫指导组,开展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反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对延期复工的宝岛眼镜、华灿工场成都空间等企业,指导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工作。

  在成都崇州市,台企仓禾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让本地工人先返岗、外地工人延迟上班方式,部分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台企锐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备足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于11日复工。(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