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鞍山台商台企积极共抗疫情共谋发展

2020-02-18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鞍山市台商积极面对疫情,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主动捐赠各类物资,完善措施积极复工,主动洽谈防疫设备项目,多措并举共渡难关。(图片来源:马鞍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台胞台商的心。马鞍山市台商积极面对疫情,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主动捐赠各类物资,完善措施积极复工,主动洽谈防疫设备项目,多措并举共渡难关,为马鞍山市这个第二故乡的抗击疫情、开放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加大防疫宣传力度。面对疫情,台企台商关爱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员工保持密切沟通,传递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宣传防疫知识信息,切实提高员工对疫情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主动捐赠各类物资。“两岸一家亲,马台情更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台企台商心系疫情,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截止2月14日上午,马鞍山台胞台商共捐款16.05万元,捐赠防护物资价值22万元,捐赠仍在继续中。

  完善措施积极复工。时疫无情,同胞有爱。马鞍山市台企台商纷纷制定防疫措施,整合多渠道资源,互通相关信息,采购抗疫防护物资,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企业正常复工。乔崴进、金桐精细化学等企业通过市委台办和台协会了解到采购物资的渠道,解决了企业复工物资方面的困难。目前已有华孚科技、正崴电子、茂迪太阳能、金桐精细化学等20多家重点台企有序复工复产。其余企业正在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对标达标后,陆续复工。广大台商台企表示,复工后,将开足马力,扩产扩能,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疫情过后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动洽谈防疫产品项目。一手忙抗疫,一手谋发展。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最为紧缺的就是防护物资。为此,马鞍山市台商正在紧锣密鼓新上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生产线。台企华钰汽配有限公司利用其在广东已有医用防护镜生产线的有利条件,将于近期新上五条医用防护镜生产线,有关台商也正在主动对接生产医疗防护物资的台资企业到马鞍山市投资建厂,已有一家国际化程度较高、实力较强、技术领先的台企表达了明显的投资意向。(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市台办通讯员 周俊)

  马鞍山市台商积极面对疫情,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主动捐赠各类物资,完善措施积极复工,主动洽谈防疫设备项目,多措并举共渡难关。(图片来源:马鞍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