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桂台胞因病入院急救 台办台协无私募捐显“大爱”

2020-02-14 16: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在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治疗下,因肾衰竭及肺部感染而生命危急的台胞蔡宏沂2月11日转入到了普通病房,他对广西南宁市台办、南宁市台协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2月2日,现居住在广西南宁市的台胞蔡宏沂因消化道出血慢性肾病被友人送到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急救。次日,因肾衰竭指标超高转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庄昌文接到蔡宏沂友人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了解情况,与蔡宏沂在台亲属取得联系,积极为患病台胞提供帮助。了解到蔡宏沂亲属都在台湾且治疗费用紧张的情况,南宁市台协发动全体会员进行募捐。南宁市台办第一时间了解了蔡宏沂具体情况,协调医院做好救治,安抚引导蔡宏沂按照医院安排积极配合治疗,并自发捐助善款。截止到2月10日,共筹集善款27550元。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疾病无情,人间有爱。这次为台胞蔡宏沂急救爱心捐款活动,再次体现了南宁市台协是一个有爱的协会,展现了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他对会员的“大善之举”爱心募捐表示感谢,同时提醒,虽然春节已过,但疫情犹在,希望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遵守官方发布的相关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台湾网、广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