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泉州台港澳办多措并举保障台企复工安全

2020-02-14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鲤城区新增复工台资企业1家,累计复工台资企业7家”“洛江区新增复工台资企业1家,累计复工台资企业5家”……2月12日下午,在泉州市台港澳办的微信工作群里,各县(市、区)台港澳办报送当日所在地台企开工复工情况。截至2月12日,泉州市共有23家台资企业复工生产。

  记者从泉州市台港澳办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泉州市台港澳办积极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防控疫情日报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全市涉台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实时收集涉台疫情报告,及时掌握在泉台胞动向及居住、生活、健康等情况,主动为台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

  此前,泉州市台港澳办已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全市台胞台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战“疫”期间在闽台企重点法务及健康防护指南》等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对政府相关限制措施做好解释,对网络不实信息及时辟谣,使广大台企台胞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鼓励台胞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随着众多企业逐步复工,泉州市台港澳办加强与台企负责人的联系,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并组织市县两级干部深入台企组织、宣传、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2日,泉州市共有23家台资企业复工生产。台企福建富宸科技有限公司制定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晋江安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建立职工个人健康信息登记制度,积极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等方面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护措施到位。不少台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是暂时的,他们依然对大陆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

  面对疫情,在泉台商台胞纷纷行动起来,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台港澳同胞累计捐款76.9万元,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品13万多件,以及一定数量的耳温枪、高流量氧疗机及加湿器等防疫用品。(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