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济台商台胞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2020-02-07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月4日,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代表住济台商台胞亲手将爱心款送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广大在济台商台胞的心。近日,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起了“暖心心动——2020泉城台商助推疫情防控爱心捐赠”活动,广大台商台胞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南市委台港澳办及时下发了《市委台港澳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台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台港澳企业人心安定和稳定发展,督促企业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为第一时间掌握全市台港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县两级台港澳部门联合作战,严格按照“一日一报”制度,及时了解台港澳企业开工情况和人员返济数量,及时反馈台港澳企业反映的情况问题等,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解除企业后顾之忧,不断凝聚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

  济南市台协会十分关注济南市疫情防控情况,许多台胞台企台商捐资捐物,驰援抗疫一线。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更多的台胞纷纷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济南市台协会已收到会员40人次捐款,累计捐款4万余元。

  陈世伟说,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只要防疫需要,济南市台协会将继续做好爱心捐助活动,全力支持抗疫斗争。(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