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携手同行 共防疫情 乐山等地台办台企在行动

2020-02-06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隔绝疫情,凝聚真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四川各地台办台企携手同行共防疫情,乐山市台办台企积极联动,政企合作,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乐山市台办用电话、微信对接到每一位在乐台胞台商及台资企业负责人,了解人员健康和企业防疫状况,通报相关信息,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防疫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

  众多台企开展爱心行动,为抗击疫情出力献策。四川青依古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动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从缅甸等国紧急采购1.1万余个口罩分批运回乐山,捐赠给市人民医院、市环卫所、夹江县社区等机构,并持续预定捐赠物资,同时企业还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帮助夹江相关方面采购抗疫物资;夹江天福茶园有限公司向夹江县政府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当地台资企业顾全大局,积极响应政府联防联控要求,为抗击疫情尽心尽责。大润发超市等商超零售企业坚持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要求做好入商场戴口罩、测量体温、商场消毒等防护措施,推行网银结算、送生活必需品上门等服务,提升市民“菜篮子”安全感;恺兴电子、康师傅饮品等生产型企业不计自身得失,主动延长假期,推迟复工时间,调整企业生产计划,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情况登记和情绪安抚工作。位于成乐高速路上的夹江天福观光茶园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配合夹江县联防联控阻击疫情昼夜执勤工作,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排查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此外,在成都市双流区,仁宝、纬创两家重点台企春节期间不停产,区台办针对两家企业规模大、员工多、分布广等复杂情况,积极会同当地自贸局、街道办等部门,对企业进行专门防疫指导、提供专业病毒防控服务等,在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下,两家企业保持健康、稳定、有序生产。 (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乐山市台办、成都市台办)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