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都市台办台企携手同行共防疫情

2020-02-05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5日讯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日,成都市各级政府和涉台部门高度重视台商台胞个人安危和台资企业防疫工作,对进一步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台企节后复工指导。各项政策措施得到了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的理解和支持,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政企同心

  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日前,成都市台办联合区(市)县台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布局,强化区(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向台资企业通报疫情和宣传相关防护知识,让企业明确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节后复工的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防范疫情措施,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消毒、防护等物资紧缺问题。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在崇州市,当地台办及时向台企通报防疫情况,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周到服务,帮助企业在复工前建立完善防控体系,指导企业向有关部门填报复工方案、疫情应急预案、企业员工信息排查情况等。台企仓禾科技有限公司主管表示,企业将采用让本地工人先返岗、外地工人延迟上班方式,部分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台企锐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企业已购买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温江区,当地政府和台办等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让台企与所在管辖范围的防疫站点建立联系,主动告知防疫措施和流程,畅通防疫工作信息渠道。对有复工需要的台企进行备案管理,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建立政企“共同防疫管理”工作体系,并深入成都统一、成都顶益、成都光明特种耐火材料等企业,开展走访,排查疫情。实现全员、全域疫情防控覆盖,根据企业具体实际,指导建立疫情防控体系,不断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和防控机制,对复工企业实行全员健康“日报告”,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在成华区,台办成立了指导组,向台资企业通报信息,开展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反馈,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此外,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全区台资企业发出抗疫倡议书,呼吁台资企业坚定疫情防控信心、落实防控责任、合理做好复工安排、科学制定防控方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宝岛眼镜、华灿工场成都空间等企业积极响应,对复工和疫情防控作出了妥善安排。

  在邛崃市,当地台办通过微信群与台胞台属保持沟通,温馨提示有关注意事项,会同相关单位深入台资企业和社区,逐一对接,做好防控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在蓉台企台胞为抗疫尽心力

  位于成都郫都区唐昌镇的台资农业企业——榕珍菌业公司,主要生产以杏鲍菇为代表的菌类产品,正常日产能达60吨,是农业龙头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当地政府与企业一道,制定了四项措施,包括“三步”身份核准、员工进出“两查一消”、在岗期间“两测一戴”、就餐开会“两分散”等,保障正常生产和经营,日产能恢复到40吨左右,为特殊时期保障成都市民“菜篮子”作出了积极贡献。

  21日,成都新津县台资企业蕃薯藤Tina庄园企业代表,随县台侨联看望慰问奋战在高速路口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应急食品、药品等慰问品,据统计,蕃薯藤和新津台胞台属共捐赠4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22日,台资企业四川鸿昌胶工业有限公司向成都新都区捐赠了40件共计2万双马来西亚原装进口手套,由区经信局交物资保障组调配使用。

  政企同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川台企台商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采取务实有效防控举措,确保企业健康复工、员工健康返岗,也期待抗疫捷报早日传来。(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