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桂林台胞携手当地共同防疫

2020-02-04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受到两岸关注,广西桂林市台办紧密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微信每天向桂林台商台胞发送信息提示,提醒台商台胞远离闹市人群,强化健康保护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及时回复台商台胞对疫情的关注和往返两岸注意的事项。桂林台商台胞的心也被紧紧地牵动,自愿主动参与到桂林防疫行动中来。

  台商万均集团桂林公司董事长万贤德于1月26日(即大年初二)就紧急从团圆的台北家中赶回桂林,他说:“我要保护我的员工,在桂林和我的员工共同抗击新型肺炎”。

  因孕妇在孕期的免疫力下降,出于职业的敏感,台商谷春林拿出库存的2000只口罩和消毒液免费提供给当地孕妇,并采购1000副医用检查手套和1200副手术手套送给桂林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

  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听闻湖北游客入住的酒店急需防护口罩,隔海多方联系渠道购买口罩支援,她说“我能就职广西师大,多亏一位湖北籍高校师兄的信息分享,现在是我感恩报答的时候。虽然我人在台湾,但桂林也是我的家,我也很牵挂。”

  在台桂林籍陆配文源、秦燕林、莫燕莲得悉武汉疫情及后续情况后,多次在桂林台胞微信服务群里询问桂林情况,询问捐助联系方式。越来越多的陆配不仅通过微信向桂林定点收治患者的南溪山医院捐款,还委托正在国外旅游的领队朋友购买专业防护器材带回桂林捐赠医院需要者。

  台商台胞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桂林抗击新型肺炎战疫中,正是两岸同胞“心息相通、血脉相融、感同身受、患难与共”的真实写照。(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