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南给台企累计减税3.4亿 台商感叹“这是最好的时代”

2020-01-16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克璋展示公司产品(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我感觉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济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璋表示,“今年我们企业在高新技术补助和研发方面拿到了205万元的奖励,出口创汇奖励有40万,天然气和蒸汽方面的补贴有60万,一共拿到了300多万的奖励和补贴。”

  台商王克璋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这只是济南市实施惠台政策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弘正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济南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等40余家在济台企累计享受各项税收减免千余次,减免税费总额达3.4亿元。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介绍说:“为全面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惠台26条措施’和山东省‘惠台56条措施’,结合济南实际制定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体现济南特色的‘惠台措施19条’,形成了‘31+56+19’的惠台体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台胞台商广泛好评。”

  通过惠台措施的实施,增强了台商进一步在济投资的信心,济台经济合作进一步扩大。据了解,今年1-11月份,济南新批台商投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2亿美元。截至目前,济南累计注册项目9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39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2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5亿美元。(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