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积极融入 台籍教师参与扶贫实践调研传递正能量

2020-01-10 1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来大陆任教前,我对扶贫的认识极少,没有机会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这次因缘际会跟学生一同参与扶贫课题研究项目,有很多感触与感动”。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台湾籍教师王孟筠指导的扶贫项目研究课题《协同治理视角下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精准扶贫研究——以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三个镇为例》获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优秀成果三等奖,其本人获“优秀指导老师”。

  在广西任教两年多来,王孟筠已深深融入广西,她不仅在专业上积极为两岸融合发展努力,而且尝试参与扶贫领域,并小有成果,开展扶贫的经历,也让她收获很多。

  “带学生开展扶贫,我自己觉得很高兴。扶贫,我们都还在路上,我很感恩我有机会奉献一份力。”王孟筠说,同学们利用暑假共同完成了社会实践调研,这是他们这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和最快乐的回忆,她也从同学们身上学习到很多,希望在学校累积的点滴经验和学习历程,未来都能在这群同学身上转化成最强的正能量,未来能不负韶华,一起继续前行。

  据介绍,王孟筠指导的团队成员共7人,利用2019年暑假时间深入扶贫村进行课题调研。2020年寒假王孟筠将继续带领学生申请到科研项目,再到桂林市灵山县开展民生政策宣讲。

  谈到在大陆的工作生活,王孟筠表示,大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依旧不忘台湾同胞,不断为台胞提供便利,透出真情善意。她说,希望台湾青年到大陆,不论教书求学或创业,不要只问“惠台政策”能给我什么好处或优惠,而是要去想,我能够为这块土地贡献什么?“付出”比接受“赠与”会更有成就感。

  “台胞来大陆,不仅是因为有机会实现自我发展,而且是因为可以参与和见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有能力一起为这片家园的复兴而努力“,王孟筠说。

  据悉,王孟筠曾荣获“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活动”一等奖,还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中国台湾网、广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