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致力于打造属于昆明的西门町 亚洲最大涂鸦赛事“战墙”亮相

2019-12-26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ENZO作品(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日前,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及荷兰的8名涂鸦选手齐聚昆明,同中国在地涂鸦者展开了一场极具规模的国际涂鸦盛会——战墙。

  据主办方西门潮街负责人、云南西门潮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郑友瑞介绍,此次昆明“战墙”国际涂鸦赛旨在将赛事和文化相结合,希望透过此活动向世界展示亚洲独有的涂鸦风格及文化,将台湾文创、特色美食、“潮”文化引进昆明,把西门潮街打造成一条极具活力、创造性、潮流、国际化的亚文化街区,为亚洲各地的涂鸦爱好者和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多元的演出及赛事让更多人感受到亚洲街头文化的魅力。

  “西门潮街以台北西门町为原型,将具有台湾元素的西门町带到昆明,打造属于昆明的西门町。”郑友瑞介绍说,昆明有着优美的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享誉世界的美食,是打造西门潮街的好地方。“我们希望将昆明的西门潮街打造成为一个平台,为两岸年轻人提供一个更多元、更开放的平台,让年轻人有足够的空间表现自己。”

  据悉,昆明“西门潮街”占地1.2万平方米,街区分为红砖区、文青区、运动区、动漫区、涂鸦区等11个不同主题区域,预计2020年3月正式开街。(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