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母文化寻根之旅”活动在陕西启动

2019-12-11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母文化寻根之旅”活动在陕西启动(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台湾地母文化寻根之旅”参访活动10日在陕西启动,来自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的20余位成员来陕参加此次活动。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陈强在会见台湾朋友时说:“中华道教的发源地在陕西,而且台湾地母发源于陕西城固的地母庙,在现存台湾的《地母经》中有记载,近年来台湾宗教界人士也频繁前来陕西寻根问祖、拜谒地母,两岸同宗同源,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文化陕西、魅力陕西,也希望以后通过地母文化做纽带,我们能够常来常往”。

  台湾中华道教总会会员、台中市青年创业协会理事赵晟钧说:“在台湾我们就知道两岸地母同出一处,感谢陕西省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到地母的发源地来拜谒,两岸同胞一家亲,以后我们一定会加强文化交流,让岛内更多民众了解地母的发源地,了解陕西。”

  据悉,在未来几天,台湾中华道教总会一行将拜谒地母庙、探寻中华道教发源地楼观台并与陕西道教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还将赴秦兵马俑博物馆、明城墙等地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