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九旬台胞泸州探亲 一个背包牵出一段乡情

2019-09-16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日前,九旬台胞石音洪老人从台湾回到泸州探亲,不小心将背包遗失,却由此牵出一段浓浓的乡情。

  9月5日,石音洪老人从台湾回到泸州探亲。6日,在家人陪同下,老人前往钟鼓楼参观。钟鼓楼是老人对家乡最深刻的记忆,在拍照留影时,为表庄重,老人特意将背包和拐杖放在了一旁。在与家人兴匆匆前往下一个参观点时,老人把自己的背包遗忘在钟鼓楼简介石碑的基座旁边。

  直至午饭时候,石音洪老人发现背包丢失。遂与家人急忙打车返回钟鼓楼寻找背包。石音洪老人在钟鼓楼焦急寻找东西的举动引起了钟鼓楼旁停车场收费员注意。经过一番仔细询问,收费员确定石音洪老人的背包正是之前一对母子在停车场收费亭寄放的背包。

  石音洪老人喜出望外,急忙和收费员一同前往收费亭。收费员说,这对母子未能找到失主联系方式,但看到背包里有台胞证和通行证,预感失主会因重要证件遗失而十分着急。由于钟鼓楼周围也没有妥当存放背包的地方,这对母子就在收费亭等了近3小时。

  这对母子见到石音洪老人,当面确认失主身份后,将背包物归原主并婉言谢绝了老人的感谢金,默默离开。石音洪老人感慨:“泸州不愧是文明城市,我们泸州人真好!”

  原来,石音洪老人虽常年生活在台湾,但时刻关注家乡泸州发展。早在1994年,石音洪老人与泸州旅台同乡会的118名台胞一起捐款11.7万元人民币,用于加固和维护年久失修的钟鼓楼。此次回乡探亲,之所以将背包遗忘在钟鼓楼,就是因为参观时难掩激动之情。(中国台湾网、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