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日前举行 出席台商看好济南发展

2019-09-16 08: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9月的济南,暑热褪去,秋意渐浓。9日下午,泉城迎来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济南专场推介会。来自海内外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相聚一堂,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台湾南港软体园区管委会总干事杨东升以《南港软体园布局规划运营管理与促进两岸科技产业合作》为题,介绍了南港软体园区如何用有限的空间带来无限的商机,如何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园区。他表示,愿意携18年园区成功管理经验,与合作伙伴——山东丰泽海峡两岸青创中心一起,为济南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台湾中华亚太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李中正表示,他是第三次造访山东,在他看来,青年企业家决定创业的未来,尤其是创新科技、医疗康养等是整个山东和济南市都重视的项目,济南在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同时还是全球二线城市。“两岸一家亲,这次来期待能够扩大与山东、济南的合作,家庭医生项目、康养连锁、肿瘤医疗等项目希望能在济南落地。”

  新北商业会秘书长林全洲说,虽然是第一次来济南,但他在台湾时就曾参加过济南推介会,一直想有机会来济南看一看。他认为济南近几年的变化非常大,发展势头强劲。

  青年台商代表徐圣凯也是首次来到济南,“济南的文化底蕴特别深,气候也十分适宜。”目前他正处于创业阶段,这次峰会想来“取取经”。他十分期待参加这次活动会遇到意外的惊喜。“我十分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如果这次有不错的项目也想去考察学习一下。”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于9月8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本次峰会以“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约齐鲁,相会泉城,共享山东机会,共赢美好未来。本次峰会期间,举行了济南、青岛专场高峰论坛,潍坊、烟台、淄博、临沂4市推介会,中国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总路演及园区对接考察等活动。

  台湾地区的天使投资人、园区产业运营管理专家、优秀台商代表等10余人,受山东丰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中心邀请参加本次峰会,希望在峰会上寻找对接一些适合的项目。

  据悉,山东丰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中心,是山东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面向济南和台湾两地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交流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在两岸分别组建有专业的招商团队。目前已吸引近60组台青和创业团队入驻。(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