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2019年两岸聋人青年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9-08-30 12: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两岸聋人青年夏令营活动在郑州圆满闭营(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日前,由海峡两岸婚姻服务中心主办、郑州慈善总会承办的“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两岸聋人青年夏令营活动在郑州圆满闭营。来自海峡两岸的听障青年、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闭营仪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活动精彩回放视频,回忆营员们在活动期间充实而有意义的精彩瞬间。随后,营员们分别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28位听障青年再次联袂创作了巨幅艺术品——长达14米的“56个民族剪纸艺术品”,表达了两岸青年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心愿。活动还评选出了“最佳拍档”“最佳人气之星”“匠人之星”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常务理事武美琪给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赠送锦旗——“无声的爱”。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以“寻根河洛 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两岸青年同吃、同住、同行的集体生活,培养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助力两岸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6天7夜的活动中,营员们从“破冰”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彼此的好朋友,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感受“老家”的河洛文化,品尝老家河南的美食,叩拜共同的祖先,在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温暖,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