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2位台湾大学生在德阳市圆满完成暑期实习活动

2019-08-13 14: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体验绵竹年画(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8月2日,“青春作伴 筑梦德阳”2019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32位台湾大学生齐聚一堂,交流在德阳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孟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锦辉参加活动。

  在为期1个月的交流实习期间,台湾大学生分别在德阳市12家企业开展实践实习工作,并前往广汉三星堆、绵竹年画村、罗江白马关等地参观古蜀文化、民俗文化、三国文化,参访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及台资企业,与德阳本地青年结对交流并一起参加拓展训练,开展篮球比赛和联欢活动,不仅学到了实践知识和职场新技能,更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德阳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发展机会,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度感知了“两岸一家亲”的心灵契合。

  在总结会上,6名台湾大学生畅谈了在德阳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他们表示,德阳是座温暖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来德阳发展。何明俊希望台湾大学生能够将此次在德阳实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与台湾亲朋好友分享,担当起两岸交流与合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同时欢迎和鼓励同学们以后能够来德阳创业、就业、生活,共同参与到德阳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据悉,台湾大学生德阳暑期实践活动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近年来,德阳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专项政策,按照“一个园区、双重服务、一套政策”模式,建成了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