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相约齐鲁·情系中华——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拉开帷幕

2019-07-15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开营。(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7月12日,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开营式暨“相约齐鲁·情系中华——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省委台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张民忠,省台联会会长林红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活动。

  张江汀部长为夏令营授营旗。(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张江汀部长为夏令营授营旗并讲话。他指出,山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鲁台同胞的亲情、友情、乡情不断加深。两岸青年相聚在山东,共同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体验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机会难得、意义非凡。希望两岸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今世界发展大势,认识中国发展大势,认识两岸关系发展大势,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进一步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努力争做新时代两岸交流合作的促进者和两岸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共同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台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张民忠致辞。(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张民忠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两岸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岸青年都是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彼此要多交流、多沟通,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团结,共同进步。他介绍说,山东省认真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积极出台《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3个方面56条,促进鲁台经济合作、文教交流和支持台湾同胞在鲁学习生活,为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就业、实习、学习等提供优惠和便利。今天,借助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开营式的机会,同时举行“相约齐鲁·情系中华—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持续三个月的鲁台青年交流季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交流季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近50项,近1000名台湾青少年将来鲁参访交流。最后,他祝愿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和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台联会会长林红霞和来自台湾的营员代表黄爱婷先后致辞。

  省台联会会长林红霞致辞。(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来自台湾3所院校的30余名大学生和省内部分高校大学生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后,营员们将赴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泰安、烟台、威海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营员代表黄爱婷致辞。(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营员们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