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宁“汉画像石上的孔子与鲁礼文化拓片展”在台湾开启巡展模式

2019-07-12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汉画像石上的孔子与鲁礼文化拓片展。(图片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7月5日,由山东省济宁市台办、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博物馆承办的“汉画像石上的孔子与鲁礼文化拓片展”在台湾远东科技大学隆重开幕。台湾远东科技大学董事长游开勤,校长王元仁,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济宁市博物馆馆长王莉等参加开幕式。

  游开勤在欢迎辞中表示,台湾人民与大陆人民同宗同族,血脉相连,文化同根,此次展览在台湾举办,加深了台湾与大陆的文化交流,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弢向台湾远东科技大学赠送了儒家文化经典书籍及济宁市文创产品。他在致辞中表示,济宁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汉碑汉画像石资源极为丰富,有“天下汉碑半济宁”的美誉。希望通过本次“汉画像石上的孔子与鲁礼文化拓片展”活动,架起济宁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的新桥梁。今后将探索在台不定期进行巡展,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增进两岸同胞的友谊。

  王莉详细介绍了展览有关情况。本次展览共选取了20余幅汉碑和汉画像石拓片,集中展示了汉代现实生活、儒家教义、历史故事及鲁礼文化,生动再现了汉代社会生活的众多方面。开幕式当天即吸引学校师生、书法界人士等近300人前来观展。(中国台湾网、山东省济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