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驻马店赴台湾开展经贸考察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2019-06-27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驻马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恳谈会上致辞(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台湾就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展系列定向经贸考察交流活动,同台湾工商界人士广泛洽谈对接,推进驻马店市开放招商尤其是对台经贸工作再掀热潮、实现新突破。

  6月17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的驻马店—台北经贸交流恳谈会上,朱是西介绍说,驻马店农产品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非常宜于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制造业发展。特别是全国第一家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在驻马店建设以来,驻马店市正在努力打造国际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国际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国际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际农产品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驻马店和台湾地区在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食品机械制造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地之间人员往来、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入住企业也得到了良好回报,为双方合作提供广阔空间,诚挚邀请台湾客商组团参加9月在驻马店市举办的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台湾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驻马店和台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优势明显,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驻马店拥有优质的资源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已成为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的优选目的地。双方通过恳谈对接,台湾企业家对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就意向项目、资源环境、产业政策、要素保障等事项主动询问对接,表达了深化沟通、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大家对尽快组团到驻马店考察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并对参加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充满期待。

  在台期间,朱是西一行先后赴台北、桃园、嘉义、台南等地,实地考察统一集团、旺旺集团、南侨食品、金车股份、安口机械、贯一兴业、宏亚食品等13家企业,举行多场次宣传推介会、座谈会,积极向台商台胞宣传推介驻马店特色资源、市场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特别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相关情况,聚焦项目合作、人文交流,精准施策、务实对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台湾网、驻马店市台办、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