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暨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在西安举行

2019-04-22 13: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暨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在西安举行。(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运动员蓄势待发。(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西安讯 艇进灞河赛百舸,交聚四方竞长安。4月21日上午 “2019‘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暨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在西安浐灞赛艇中心盛大举办。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的80余名选手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多所院校的多支队伍共同参加了比赛,海峡两岸600多名青少年逐浪灞河。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勇、西安交通大学赛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王小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晓鹏及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校友等嘉宾出席活动。

  长安塔矗向天去,大兴城东白鸟还;流波漾金春水渌,飞桨相逐誓争先。本次挑战赛分为男子、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大学菁英组、公开组、大师组、书院组、新人组,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以及八人单桨有舵手环岛追逐赛等20个项目组别。

  繁花四月,长安塔下,赛艇队员们激烈竞技,在展现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不忘友好互助的运动精神,彼此鼓励。一支支赛艇在灞河清澈的水域中你追我赶,热闹非凡。最精彩、最激烈的比赛莫属大学菁英组,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把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赛艇队教练蔡御仲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西安,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非常有特色,此次赛艇参与人群如此广泛,在台湾是难有这样的机会的,这让我们非常惊讶,希望这个比赛能一直做下去,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来!”

  据了解,西安交大在2014年9月创办“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年,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开拓学生世界格局,曾被亚洲赛艇联合会誉为“中国民间赛艇赛事之最”。本届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先后组织了赛艇文化讲座、两岸学校赛艇文化论坛、赛艇技能训练、水上荡桨池试划、陕西学校参访交流、交大“西迁精神”探寻、西安文化体验等丰富的环节,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年学子交流,搭建了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的新平台,为两岸院校等单位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张旨勋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