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会见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

2019-03-11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会见了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武汉市台办 刘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武汉讯 3月7日,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会见了台湾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

  会见中,徐洪兰向台湾电电公会参访团一行来汉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两岸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台湾电电公会作为台湾重要的行业公会,近年来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电电公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首次将武汉评为台商投资大陆极力推荐城市,汉台产业合作进一步深入交流。2018年7月,在国台办、湖北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市被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纳入第三批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范围,重点推动两岸生物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为汉台经贸合作奠定了新的有效平台。同时,武汉市根据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出台的“惠台31条”,研究出台武汉市首部涉台系统性文件,在深化汉台经济合作、支持台企转型升级等5个方面提出45条便利台胞台企具体政策措施,为优化武汉市涉台投资营商环境、加快台资聚集发展、服务规范台胞参加社会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武汉市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强决心抓好45条政策措施落地,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为汉台产业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好条件。

  颜素秋女士代表考察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电电公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武汉、倾心武汉、支持武汉,发挥公会人脉、信息、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汉台产业合作走实、走深。

  随后,双方就加强信息电子产业合作、为在汉台企提供产业信息辅导培训、在汉筹划举办专业的汽车与零部件展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市台办主任刘红鸣、副主任张强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刘宇)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会见了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武汉市台办 刘宇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