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金门供水”题材改编影片《活水》在泉州启动

2019-02-25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为题材改编的影片《活水》在泉州举行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泉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泉州讯 2月24日,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为题材改编的影片《活水》在泉州举行启动仪式,预期于4月份在泉州晋江开机拍摄。

  影片《活水》,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为故事背景,围绕“两岸一家亲,同饮一江水”主题,结合晋江围头当地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片名“活水”,灵感来自朱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诗句。

  影片将通过围头当地嫁到金门的新娘洪淑琴和父亲洪双江的视角,讲述金门供水工程20余年的历程,侧面体现两岸从封闭走向交流,走向直接全面双向“三通”的历史,见证两岸交流合作,相互来往,彼此融合,从“冤家”变“亲家”的过程和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真情。为展现两岸同根同源的密切联系,影片还将大量融入泉金两地共同的风土人情和民间习俗。

  影片《活水》由福建省优一影视有限公司、福建省西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福建知名青年导演杨木生执导。(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