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来了!高雄农渔产品首航泉州

2019-02-13 16: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来自高雄的农渔产品首航到达福建省南安石井港口岸。(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泉州讯 2月11日,来自高雄的农渔产品首航到达福建省南安石井港口岸。本航次货物总量60.52吨,其中包括47.52吨(货值7.6万美元)的冰鲜带鱼。今后,每周都将有来自高雄的农渔产品经由闽台农销往大陆市场,提高了产品销售量,增加台农、渔农收入,丰富、方便大陆消费者选择,推动两岸经济融合。

  农历新年前,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台农)董事长王世哲赴高雄,走访高雄物博馆、梓棺区渔会蚵仔寮、永安区盛洋冷链食品公司等地,就泉州对接高雄农渔产品相关事宜,与高雄市农业局、海洋局及相关业者深入探讨,达成“点对点”的合作共识,对接高雄市政府农渔产品交易平台,进一步发挥石井港口“对台三条通道”的口岸优势,凸显泉州在两岸农渔产品贸易的桥头堡和集散地作用。

  除了直接销售,还可让前来高雄旅游的大陆游客,能够在返回大陆之后,在闽台农进行货品提取或配送。这样一来,不但能解决大陆游客想买高雄的生鲜农渔产品而海关规定不能携带的问题,还能吸引更多的大陆游客到高雄观光旅游。

  据悉,闽台农邻近“对台三条通道”南安石井港口岸,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米,冷库2.3万吨,其中低温库1.8万吨,果蔬库500吨,并配套600多间商务办公套房及5000平加工车间。闽台农专注对台贸易17年,基础设施完善,是商务部首家“海峡两岸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在台湾设有“高雄办事处”和云林“台湾闽台农产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商务部重点“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主要协办单位。(中国台湾网 泉州市台港澳办 南安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高雄农渔产品首航泉州。(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来自高雄的农渔产品首航到达福建省南安石井港口岸。(图片来源:南安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