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里长走进西藏村委会 感受西藏发展新貌

2018年12月28日 17: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里长参访团参访“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村。(图片来源:西藏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拉萨讯 “此次西藏参访,让我深入了解到藏区的人文世界,以及藏人的生活环境。如有机会,我将二次登访”。台湾鼓山区登山里里长许永堃如此说。

  12月12日至17日,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光化里里长周国城率台湾地区里长参访团一行11人赴西藏拉萨、山南市开展参访交流。

  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考察了山南市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访了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河坝林居委会和山南市浪卡子县道布龙居委会及“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村,并与村(居)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地基层人员就各自村、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层管理服务方面的有效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展开深入交流。

  此外,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西藏城区、农区、牧区三个居委会并座谈交流。参访团表示,通过交流,对西藏基层组织建设、农牧民及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基层扶贫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对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及当前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有了切身感受。

  在藏期间,参访团还考察了山南市扎囊中学、桑耶镇小学,了解了西藏教育“三包”政策;走访了在藏创业台湾青年开办的醍醐艺术中心,了解了中心创办、经营、管理情况;参观了布达拉宫、桑耶寺等著名文化遗产和宗教场所,感受了作为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鼓山区惠安里巡守队队长陈昱雯说,“西藏风光优美,宫殿庄严古典,人民对宗教信仰虔诚执着,待人亲切友善,让我深受敬佩。”

  “如同三藏取经,见识了人生更多的一页”。鼓山区惠安里里长洪进成说,此次西藏之行,不仅感受了从25度到零下10度“特别”的气候,更被“两岸一家亲”的亲情所温暖。他称,“如有机会,将会再次到访”(中国台湾网、西藏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地区里长参访团参访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居委会。(图片来源:西藏台办)

台湾地区里长参访团走访山南市浪卡子县道布龙居委会村民。(图片来源:西藏台办)  

  

台湾地区里长参访团一行11人赴西藏拉萨、山南市开展参访交流。(图片来源:西藏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