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

2018年12月24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合肥讯 12月19日,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作批示。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台联副会长林敏、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副市长彭庆恩、市政协副主席姚亚妹出席会议。合肥市台办主任吴娅娟、副主任姜守保先后主持会议。

  宋国权在批示中希望新一届市台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密切联系和团结在肥台胞台属,广泛团结联络岛内台胞,为增进乡亲情谊,为加快合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晓波指出,五年来,合肥市台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在推动合台交流合作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增强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实现新作为;要促进合肥市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书写美丽合肥新篇章中创造新业绩;要以服务台胞台属为己任,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台胞台属之家”新形象。

  安徽省台联副会长林敏代表安徽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合肥市台联会全体理事,按照中央新时期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带领全市台胞台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推动合台交流交往,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合肥市台办主任吴娅娟希望新一届市台联领导班子立足新时代,实现新担当,创造新作为,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深刻变化,维护好在肥台胞合法权益,促进合台经贸文化交流,开创市台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合肥市台联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台联领导班子。

  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于1988年8月在合肥正式成立,是由在肥台胞和台属组成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台胞台属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300余人。(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秘书处 联合报道)

合肥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