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山东】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进工作会在济南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13: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进工作会在济南召开。(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经济处)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济南讯  11月16日上午,山东省台港澳办、省发改委在济南召开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进工作会。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许竹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主持会议。山东省直34个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17个市台办、发改委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滨州等市负责人就贯彻落实“56条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渊对山东省推进《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56条措施”)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7月,山东省出台“56条措施”后,在广大台胞台企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这是对广大在鲁台胞台商长期期盼和诉求的积极回应,是营造鲁台各领域交流良好环境的政策指向,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提升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把惠台政策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各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56条措施”早见成效;要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调研,把各项惠台政策转化到为台胞做实事、做好事上,让更多的台胞享受到山东省改革开放的成果;要尽快出台配套实施细则,提升“56条措施”的可操作性,让台胞听得清,看得懂,摸得着;要强化工作督导,把“56条措施”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服务窗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许竹生在会上指出,各市发改委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政策落地,让广大台胞参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来,扩大受益面,增强获得感。(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进工作会在济南召开。(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经济处)

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进工作会在济南召开。(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经济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