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16: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10月13日,“道通两岸——心连心”音乐会在威海演出。(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威海讯  10月13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在山东威海成功举行。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运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副处长魏章柱,威海市台办主任李英春、副主任刘新亭,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李忠楠、副局长高运玲,全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威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孙诚修,台湾正宗全真道教会理事长巫平仁、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等出席开幕式,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共100余人参加。李英春主持开幕式,张诚达、巫平仁分别代表两岸道教人士致辞。

  刘运在致辞中指出,威海与台湾有着深厚渊源和密切往来,两地历史相通、血脉相连。目前威海市拥有台资企业近百家,在威定居的台胞及威海台属有8万多人,每年两地人员往来交流超过2万人次。威海是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与道教文化有着极深的渊源,威台两地更是人缘相亲、血脉相连,特别是“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成为两岸道教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密切了两岸道教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交流搭建了情感沟通的桥梁。希望各位以此为平台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为两岸道教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为威海和台湾经济文化合作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宗贤道长,为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的两岸道教人士讲解《道德经》修习感悟。(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13日下午,山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崂山太清宫方丈李宗贤道长,为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的两岸道教人士讲解《道德经》修习感悟。

  李道长充分肯定了《道德经》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价值,是道教的祖经,是两岸道教人士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随后,从修习《道德经》的宗旨、步骤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分享修习感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本届研讨会以“全真教与健康城市”为主题,6位两岸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讨论了太极健身思想、道法自然的生态理论、道教的慈爱宽容思想,全真道与健康城市的关系等议题,对威海如何建设健康城市提出了积极建议,共同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祝福。

  与会人员认为,健康是百姓的福祉所在,健康是城市的动力之源。作为全真教的发祥地,威海市经多年努力,成功地走出一条从生态城市到宜居城市,再到健康城市的发展道路。这其中,道家思想、道家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主办方希望两岸能够秉持“两家一家亲”的理念,以道家思想、道家文化为纽带,共享威海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创两岸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10月13日,“道通两岸——心连心”音乐会在威海演出。(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据悉,研讨会于10月12日至17日举行。期间,两岸道教界人士还举行了“全真教与健康城市”主题交流发言、《道德经》修习感悟、“道通两岸心连心”音乐联欢会等活动。并将安排来威台胞参观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文登圣经山、乳山玉虚宫、荣成槎山、石岛天后宫、栖霞太虚观等道教宫观,组织两岸道教人士座谈交流,共同体验道家思想和道家文化。

  来威参加研讨会的台湾道教人士表示,“道通两岸心连心”音乐联欢会富有道乐文化特色的演出节目让人大开眼界,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亲,道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希望今后能够为传承、弘扬道教文化出把劲。

  本届研讨会由威海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共同主办,威海市道教协会、台湾正宗全真道教会承办。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自2009年10月首次举办以来,已相继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海峡两岸道教人士在威海论道。(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