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台办批鞍钢集团博物馆为省对台交流基地

2018年09月18日 1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会场。(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鞍山讯 9月12日,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鞍钢集团博物馆举行,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鞍山副市长王丹群、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栗宝卿出席授牌仪式并分别致辞,鞍山台办主任朱卫红主持授牌仪式。鞍山市台办、鞍钢集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根据《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分发挥对台交流资源,构建与台湾交流合作平台,提高对台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水平,经鞍山市台办推荐,鞍钢集团公司、鞍山市委主要领导签批同意,辽宁省台办综合考量、评定、研究,批准鞍钢集团博物馆为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

  李成山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鞍钢集团博物馆作为辽宁省第一批对台交流基地,在台湾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我省对台交流工作中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承办辽宁与台湾两岸交流活动的能力和条件,希望能挖掘对台交流资源,拓展对台交流内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对台交流活动,形成辽宁对台交流的样板和标杆,在促进辽台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深化辽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增进两地同胞亲情和福祉、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王丹群表示,鞍钢集团博物馆依托得天独厚的钢铁文化资源和新中国工业化建设第一块红色基地的特色优势,成为第一批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标志着鞍山对台交流工作有了一个新的平台,将成为鞍山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与台湾各界交流的重要平台,鞍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鞍钢集团博物馆以此为起点,按照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的相关职责,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注重实效,进一步发挥在两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打造辽宁省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栗宝卿表示,鞍钢集团博物馆成为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为辽台两地搭建了一个回顾历史、畅叙亲情、融合发展的平台,对海峡两岸增进文化认同、密切同胞情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鞍钢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把最具辽宁工业特色的钢铁文化呈献给台湾同胞,为促进海峡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辽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鞍山市台办主任朱卫红宣读了辽宁省台办《关于申请省级交流地的批复》。就做好对台交流基地建设,进一步扩大鞍台交流合作表示,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有一定影响力的对台交流活动,努力把鞍钢集团博物馆建设成为辽宁甚至全国的特色钢铁文化对台交流基地,为鞍台两地同胞提供更多的回顾历史、品味钢铁文化、畅叙亲情的平台,推动鞍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李延功)

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为鞍钢集团博物馆授牌。(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领导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栗宝卿座谈交流。(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鞍山市副市长王丹群、鞍山市台办主任朱卫红就省对台交流基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