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实习大学生与珠海青年台商交流联谊

2018年08月09日 13: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实习大学生与珠海青年台商交流联谊。(图片来源:珠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9日珠海讯 近日,广东珠海市委台办组织在珠海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与市台商协会共40位青年台商交流联谊。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参观了台资企业广东天心天思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和孙中山故居。

  珠海市委台办副主任杜小平、市台商协会会长叶飞呈等领导在市台商协会接见了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并与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和青年台商座谈交流。杜小平副主任说,国家高度重视台胞利益,“31条惠台措施”和“粤台48条”等措施为大家来祖国大陆发展提供了保证,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多到祖国大陆走走,感受两岸同根同族的中华文化,关注珠海发展,欢迎来珠海就业创业。叶飞呈会长代表市台商协会对台湾学生来珠海实习表示欢迎,希望台湾青年向大陆青年学习,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回台后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讲给台湾的亲友同学,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大陆。市台商协会青年会会长郭秉承、常务副会长李世峻用自身创业的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创业经验。

  在台资企业珠海市钧兴机电有限公司实习的谢欣芳同学是台湾大学机械系的一名学生,在座谈会上谈了她的实习感受:“第一次来大陆就能在美丽的珠海实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祖国自主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天心天思公司秉持的“自主创新”发展理念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期待以后能在珠海就业创业,也希望前辈和学长们能给我们提供帮助。”在大地幼教集团实习的洪巧俐同学是台湾政治大学财政学系的一名学生,她谈到:“我所在的大地幼教集团是一家台资企业,想不到台湾乡亲能把事业做得这么成功,在全国拥有500多家幼教机构。‘31条惠台措施’和‘粤台48条’为我们台湾学生在大陆就业和参加各种职业资格考试提供了保证,现在到祖国大陆就业已成为越来越多台湾人的选择,我回去也将和家人商量,希望以后能在珠海就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台湾实习大学生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市台商协会、台青会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珠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刘池明)

参观广东天心天思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珠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