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纪念建会30周年 期盼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交往

2018年05月31日 1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北京讯(记者 王亚静)30载风雨历程,30年春华秋实。31日上午,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黄埔同学及亲友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区委统战部干部,相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台湾的退役军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清主持会议。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姚德垚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自1988年正式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宗旨,积极团结和引导在京黄埔同学,广泛联络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将黄埔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姚德垚说,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紧紧抓住抗战胜利纪念日、黄埔军校建校纪念日等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举办特色活动,不断推动两岸基层交往,不断扩大“黄埔”品牌影响力,为两岸同胞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扬传承黄埔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至今,已经接待港澳台以及海外黄埔同学和亲属数千人次。”会议上,陈清详细讲述了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走过的30年风雨历程。她说,多年来,两岸黄埔人始终心系祖国,期盼统一。这不息的黄埔精神,将继续激励着两岸黄埔人矢志不渝的为祖国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我们说着同样的语言,有着相似的饮食习惯。同为炎黄子孙,两岸人民这种血缘亲情是切割不断的”。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两岸事务组组长杜承谋如是感慨。他期盼,未来能尽一己之力量,与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一起,持续推动民间的互动与交流,让两岸的人民透过交流,从而互相理解、尊重、信赖、合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再创炎黄子孙的盛世。

  此外,会议宣读了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等各省市同学会的贺电、贺信。

  在随后召开的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座谈会上,两岸黄埔同学以“传承黄埔精神,共筑伟大复兴”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就传承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流等问题建献言策。(完)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