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8年02月09日 15: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

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杭州讯 中共杭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梁建华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辞旧锦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值此2018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杭州对台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过去的一年,是杭州对台工作奋发有为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一年来,“浙台合作周(杭州主场)”“两湖论坛”“杭台邻里节”“两岸儿童幸福音乐会”“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等品牌活动效应不断扩大,杭州“月老像”分灵安座台湾文武庙、杭州彩灯亮相南投灯会、杭州市民组团参加日月潭泳渡等等,“杭州元素”成为岛内一道靓丽风景线,两地民众也在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一年来,我们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积极举办涉台政策系列宣讲,为台商台企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台湾大学生来杭创业就业实习政策措施,使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工作、生活获得更多便利及保障。

  展望2018,台海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立场,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台独”分裂行径。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抓住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拥江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杭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杭州城市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依法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优等服务,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亲情。

  我们诚挚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杭旅游观光、探亲访友、考察交流、求学就业和工作生活,共拓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共享美好生活;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杭州、走进杭州、爱上杭州,切身感受杭州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热情与友情,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杭州力量。(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