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届粤台南风盆景展”佛山举办 深化两地农业合作

2018年01月09日 13: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开幕式致辞

省台办副主任候振富参观盆景展

  中国台湾网1月9日佛山讯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根脉,孕育着国家和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原动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为推动粤台盆景艺术的交流和发展,团结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广东省盆景协会、陈村花卉世界有限公司、顺德区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嘉盛园艺于20171224日至201815日在佛山陈村花卉世界隆重举办“第二届粤台南风盆景展”,海内外来宾超过700人参加展会,其中台湾地区金门交流团、台湾中华盆栽艺术总会及台湾各县市盆景协会代表团共约180人前来参展。近300个来自各个省区、代表不同风格的盆栽精品盛大展出。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中华文化传承,突出国家民族认同,突出基层民间交流,通过盆景艺术展览,进一步深化佛台农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深化农业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佛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这次展会是继去年在台湾彰化举办的粤台盆景展后,两岸盆景艺术交流的又一盛举,也是佛山努力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及民间交流一次成果展示。盆景园艺是佛台之间较早开展的农业合作项目,后发展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陈村花卉世界的品牌合作项目之一。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陈村花卉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这次“第二届粤台盆栽展”将加强两岸高端农业合作交流,带动我市农业现代化以及美丽村居建设更上台阶,促进佛台经济社会进一步融合发展。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促进心灵契合。

  这次展会,两岸同胞以盆景会友,从展会规模、作品数量和质量以及台湾同胞参与人数、范围来看,是佛台两地近年涉台交流领域之最,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上的热切期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喜忠在致辞中指出,未来佛台两地还将在具有共通性和传统性的文化领域继续开展交流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共同的民族、文化和国家认同,维护好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

  搭建两岸沟通平台,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两岸同胞同根同缘、同文同宗。台湾同胞的中华文化基因绝不是任何人、任何势力所能改变的。借此展会,除了鼓励两地农业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创新之外,更重要的是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识,凝聚两岸同胞共同反对“台独”,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共识。省委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在致辞中勉励大家,要做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和捍卫者,两岸同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文化,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台湾网、佛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