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文创家为泰宁文化名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17年07月25日 09: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泰宁县讯 日前,台湾文创家叶毓亭带领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队文创设计组,来到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调研当地古傩文化,设计非遗文创产品,助力泰宁文化建设。

  大源村至今仍保留着许多明清古建筑群,以民居为主,其中戴氏宗祠、严氏宗祠等保存较为完整的建筑有20余处。青砖黑瓦中,木结构的古建筑群与山林之景相互映衬,景致优美,别有韵味。2010年12月,大源村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认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叶毓亭是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首次派出的文创家。在她的指导下,文创设计组成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将文创设计分为古傩饰品、擂茶包装设计、产品设计三个方向,并在为期一周时间内进行初稿设计,完成展板设计工作。

  海峡两岸师生协作设计文创产品,增进了两岸的文化沟通,开拓了文创设计组成员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同时,有助于团结两岸创客力量,将校企合作模式带入社会实践,为泰宁文创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