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例两岸合作微创骨桥听觉植入手术在福建平潭成功进行

2017年07月25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平潭讯 22日,首例由两岸医疗团队合作的微创骨桥听觉重建手术在福建平潭成功进行。

  手术由岛内著名的听觉重建专家陈光超主任主刀,采用世界首创微创听觉植入技术,创口仅2.5厘米,无需拆线,病患手术当天即可正常饮食活动,术后24小时即可开机。

  接受本次手术的王某为双侧外耳畸形外耳道闭锁患者,术后精神状态良好,术后第二天开机后,听力显著提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将获得双侧正常听觉。陈光超介绍,骨桥听觉重建手术,适用于先天性外耳畸形外耳道闭锁等“小耳症”“无耳症”患者,他们多数外耳和中耳先天畸形,骨桥手术对于他们而言是最佳解决办法。

  陈光超是国际著名的听力康复专家。2014年4月17日,陈光超成功进行了岛内第一例骨桥听觉植入手术。陈光超擅长振动骨桥、振动声桥植入和头颈部癌症、听力障碍等头颈部疾病的治疗,尤其擅长人工耳蜗植入术。

  近年来,平潭不断探索两岸医疗合作,已成功引进台湾爱维口腔医院。此次,陈光超博士台湾医疗团队落户平潭耳鼻喉专科医院,是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开展与台湾医疗团队合作的成果,意味着两岸医疗融合又迈出新的步伐。(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