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7年07月18日 08: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福州讯 16日,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锋为两岸中学生代表授营旗。来自台湾新竹高中、马祖高中、福州高级中学以及福州市台协会推荐的共计1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夏令营,其中台湾学生60人。

  本次活动主题是“跨越海峡·牵手相约”,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参观福州台创基地、三坊七巷、海峡两岸熊猫基地,通过联欢会、“结对子”逛福州、体育友谊赛、武术教学等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榕台青年夏令营今年已是第十四届,每一届都得到好的效果;两岸交流要从青少年做起,台湾中学生在历史书上读到的福州历史名人林则徐、沈葆桢等,这次能够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些名人故居,亲身体验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文化古迹,非常有益。

  据悉,本届夏令营活动由福州市政协主办,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福州市台办、台盟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民革福州市委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等共同承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